1. 首頁
  2. 專欄找靈感
  3. 婚禮周邊
  4. 【婚禮花藝小撇步】婚禮花藝的應用及注意事項有哪些?

【婚禮花藝小撇步】婚禮花藝的應用及注意事項有哪些?

人氣 7,678 分享 1
1

走進婚禮現場,總是忍不住多看繽紛的花藝佈置幾眼,那些花朵們被精湛手藝細心的雕琢後,綻放出另種美的姿態。你也對婚禮上的花藝裝飾感到著迷嗎?這次結婚吧要向大家介紹在婚禮上的花藝應用以及注意事項,無論是請婚禮佈置廠商或自己動手 DIY,都能發揮更多創意也能留意到細節!

圖片來源:Bluewein Photography


花藝在婚禮的應用

垂吊花飾

由天花板傾瀉而下的的垂吊花飾,不只使整體空間瀰漫浪漫的氛圍,也活絡餐桌的氣氛,更是讓許多女性心動不已的婚禮佈置。

圖片來源:Pinterest

 

花瓣走道

沿著被花卉圍繞的走道緩緩進場,或者步行在花瓣小徑上,光是想像畫面就美得讓人窒息,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禮,怎麼能不選擇花卉走道和花瓣紅毯呢?

圖片來源:Pinterest

 

花卉盪鞦韆

盪鞦韆象徵人生的起伏,踏入婚姻後都有彼此的陪伴與支持,從此不孤單,再加上花卉的點綴為新人的未來增添更多美好想像。

 

 

花卉拱門

花卉拱門的浪漫氛圍讓它成為一個受歡迎的婚禮裝飾元素,可以增強婚禮場景的浪漫氣氛,讓新人和嘉賓感受到愛情和幸福的氛圍。

圖片來源:Pinterest

 

餐桌的裝飾

在每張餐桌上擺放一個花瓶或花束,這些花可以選擇新娘喜愛的花材和顏色,與整個場地的色調相呼應。

圖片來源:Pinterest


注意事項

一、平衡桌面視覺

若已經使用許多花藝佈置,連餐桌上也都擺滿花朵的話,那建議可以使用簡約的風格的餐具,避免視覺上看起來太花俏。

二、盛裝桌花的方式

盛裝鮮花的容器是非常重要的,除了美觀上的舒適度外,也關係到花朵的生命週期,像是插在水裡的桌花就會比插在海綿上的生命週期更長。

三、花藝佈置的高低差

在婚禮現場的花藝佈置中,可以適當地增加花材的高低差,讓空間看起來更加有層次感。比如說,可以在現場搭建有高低差的花架將花卉懸掛在上面,或者讓花材搭配在不同高度的花瓶中,都能達到這樣的效果。

四、花材的保鮮

在運輸過程中,花材可能會受到損壞,所以需要進行妥善的保護和保鮮處理。

五、剩餘花材的的再利用方式

若有剩餘的花材,不妨將這些花用麻繩綁一綁給伴娘或花童拿,又或者請賓客帶回家當擺飾都是不錯的再利用方式。

圖片來源:C'est Ann女攝影師|美式婚禮

 

分享本文

Nicole

關於作者:Nicole

準備婚禮是條漫漫長路,讓我擔任你們的旅伴吧!不只與你們分享沿途美景,也提供最特別又有趣的點子,一起讓結婚這件事能夠深刻而美好:)

找婚禮資訊?試試婚籌小工具

相關文章熱門推薦

APP
歡迎禮

新用戶歡迎禮

超實用「婚禮籌備懶人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