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頁
  2. 專欄找靈感
  3. 婚宴場地
  4. 晶宴母公司新董座上任!御頂孫正強推「數位餐旅觀光平台」辦婚禮也能低碳愛地球

晶宴母公司新董座上任!御頂孫正強推「數位餐旅觀光平台」辦婚禮也能低碳愛地球

人氣 7,455 分享 1
1

觀光餐宴指標企業──御頂集團(3522)8 月 2 日完成董事改選,董事長由孫正強出線,將聚焦「數位餐旅觀光平台」,為企業提供碳中和展演活動、宴席公關的低碳提案,適逢中秋節,集團推出全台第一個「零碳月餅」,搶攻企業碳中和送禮商機,同時帶動品牌話題。

御頂,御頂國際,御頂集團,御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

圖片來源:晶宴會館

 

曾在中華開發、久陽擔任要職的孫正強董事長,眾多投資領域均有涉獵,不受限單一產業,亦參與環保能源、運輸、運動娛樂等產業經營,這次投資觀光餐飲,將導入新思維整合飯店業、旅遊業,搭配觀光旅遊帶動企業轉型,創造觀旅產業多維度的商機。

 

孫正強董事長表示,過往婚宴著重在硬體設備,「晶宴」已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婚宴品牌,未來將帶入沈浸式體驗,並將「晶宴」服務導入戶外、海外婚禮,結盟飯店業者,一起把市場做大,「晶宴」將打造宴席廣度,過往服務過 5 萬多對新人,加上其他餐飲、烘焙的客人,將在這些客戶的基礎上,提供整合性的觀光餐旅服務。

御頂,御頂國際,御頂集團,御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

圖片來源:晶宴會館

 

疫後商機部份,集團今年業績開紅盤,上個月公佈營收年增 71%,孫正強表示,婚宴產業雖逐步回流,對比疫前尚有成長空間,目前已收到 2025 年的訂單,而新人從看場地到真正辦宴會,時間多落在半年或是 1 年後,未來接單仍在努力提升,此外,孫正強也計畫與旅遊業者合作,把國際客人帶來「晶宴」、「頂鮮」。

 

御頂集團旗下品牌有晶宴會館、頂鮮台南擔仔麵、峇里斯南洋海鮮百匯、晶粵軒烤鴨餐廳、北海道蛋糕屋、塩パン手作麵包本舖,今年結合公益及運動賽事,贊助「FIBA 世界盃2023熱身賽」、冠名贊助「2023 第1屆晶宴桃園盃全國慈善馬拉松接力賽暨個人挑戰賽」,以企業永續經營的概念回饋社會。

 

御頂集團資源豐富,未來將透過資源整合,多品牌經營交叉行銷,以及聯合採購成本優勢,人力調配也將更有彈性,空間的坪效也能夠進一步提升,孫正強接任董座後第一個代表性商品就是推出全球第一盒「零碳月餅」,由集團旗下北海道蛋糕屋進軍中秋市場,零碳、減碳、綠能、都是未來社會發展趨勢,也是近期投資人觀察的焦點。

御頂,御頂國際,御頂集團,御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

圖片來源:晶宴會館

 

2026 年 1 月 1 日後,歐盟對於進口商都必須在年中,申報上一年度的貨物碳排量,CBAM 及碳稅將成為全球生產商重要的議題,尤其台灣以出口業為主,產業預期會有各面向開始關注,關於碳中和 carbon neutrality 議題,御頂集團都以世界標準為標桿,除了「零碳月餅」,未來也將推廣與採購綠能食材,陸續推廣到集團內產品上,像是年菜、婚宴菜色、烘焙產品等等,讓消費者從餐飲的根本就開始響應環保,愛護地球,也打造綠能永續企業。

 

分享本文

陳年小被被

關於作者:陳年小被被

結婚「觀禮」年資8年,如果明年沒改自介的話,就是留守第9年了(玩鼻涕麻花)。喜歡老東西但不喜歡自己變老,目標是成為《結婚吧》的脫口秀巨星!

找婚禮資訊?試試婚籌小工具

相關文章熱門推薦

APP
歡迎禮

新用戶歡迎禮

超實用「婚禮籌備懶人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