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頁
  2. 專欄找靈感
  3. 新鮮事
  4. 親友大口嘗!新娘親手烹飪的心意正夯 法式菜單大公開♥

親友大口嘗!新娘親手烹飪的心意正夯 法式菜單大公開♥

人氣 7,808 分享 43
43

J Photographer

圖片來源:J Photographer

 

當賓客遠道而來參加妳的婚禮,老實說,其實大家最期待的都是...桌上的食物!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在婚宴會館舉辦婚禮,就讓廚師替你決定一切吧!但是有的時候都會不小心有個一兩道有點不合胃口,太鹹太辣太甜太硬,那有沒有想過自己親自下廚準備自己的婚禮餐點呢?其實這種作法在法國婚禮算是很常見的一種模式,特別是南法,所以今天小編就來介紹一下法國新娘最喜歡的婚禮菜!

 

Hors d'oul

這是整個婚禮會出現的第一道菜,因為目的是為了喚起客人的食慾,所以會有很強烈的味道,通常較其他的菜色鹹或酸,食物的成分少,調味料的成分多!

圖片來源: pinterest

 

Potage

什麼叫做potage?這是一種沒有透明感和味道的湯湯水水,之所以會叫做湯是因為這個食物具有可以「自由流動」的特性,因為開胃菜通常都會是冷盤,所以這道用意可以溫暖一下胃,準備承接下一道熱食,而這道菜大部分會添加一些鵝肝作為點綴,是一個很特殊的婚禮美食。

圖片來源: pinterest

 

花崗岩蛋糕

千萬不要以為它真的是蛋糕!這個只是外觀像蛋糕的冰凍方形食物,通常會在魚類或肉類之間穿插,可以提供味覺上的清爽,讓客人不至於出現過膩的感覺,有一點像是西餐中間的餐間檸檬醋。

圖片來源: pinterest  


Deseru

沒錯!這道就是甜點,是自己親手做的婚禮蛋糕,絕對是別具意義,可以依照自己的心意做成想要的樣子和口味。而最後則會準備甜點自助餐,可以讓客人自由取用,通常這個時候並不會坐在位子上,而是手上拿杯香檳和許久未見的親戚聊聊天,吃吃甜點。

圖片來源: pinterest

 

想將自己親手做一道菜,謝謝這些年父母親的照顧,還有謝謝丈夫未來的體貼,這就是法國新娘的浪漫。

OGAMI 大神

圖片來源:OGAMI 大神

 

分享本文

結婚吧小編

關於作者:結婚吧小編

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,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、婚攝、新祕、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,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,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、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。

找婚禮資訊?試試婚籌小工具

相關文章熱門推薦

APP
歡迎禮

新用戶歡迎禮

超實用「婚禮籌備懶人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