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頁
  2. 專欄找靈感
  3. 婚禮周邊
  4. 婚戒怎麼挑?3分鐘速記,挑選戒指小常識♥

婚戒怎麼挑?3分鐘速記,挑選戒指小常識♥

人氣 18,293 分享 59
59

高雄婚攝dna平方婚禮攝影/海外自助婚紗

圖片來源:高雄婚攝dna平方婚禮攝影/海外自助婚紗

 

結婚前數一數二重要的事情,其中一項絕對是「挑戒指」了。

戒指代表兩人婚姻的證明,對每一對夫妻都是極其重要;但是準新郎和準新娘們~你們知道挑戒指必備的小知識嗎?

 

戒指尺寸

圖片來源:網路圖片

 

首先,就是要知道自己手的大小,並確定每款戒指是用什麼哪個國家版本的尺寸,才不容易買錯喔!(上圖提供的是「美版尺寸」)

看完尺寸對照表之後,讓小編介紹2種簡單的方法,來丈量自己手指的尺寸:

1、通常銀飾專賣店裡頭都會有戒圍圈或戒圍棒,只要用手指套進戒圍圈裡,就能知道自己適合的戒圍大小。

2、用有彈性的繩子用或紙圍繞在手指根部,用筆在交會點作記號,再用尺(毫米)測量繩子或紙的長度,並在戒指尺寸儀上選擇最相近的戒圍,就可以找出你的戒指尺寸。

高雄婚攝dna平方婚禮攝影/海外自助婚紗

圖片來源:高雄婚攝dna平方婚禮攝影/海外自助婚紗

 

 

挑選時間

建議每對準新人可以在黃昏到晚上的時間,到店家裡面實際試戴,因為此時的手指會較大,才能知道適不適合,以免之後配戴時過緊而不舒服或是過大而不方便。

小紅莓婚攝影像團隊

圖片來源:小紅莓婚攝影像團隊

 

 

預算拿捏

挑選戒指是兩位準新人之間一起決定的事,戒指的種類大概分為純金、寶石、鑽石,各個種類的價格都不太一致。新人應該以所能負擔的預算作為考量,不要想著越貴越好,別因為得了面子反而傷了荷包。

小紅莓婚攝影像團隊

圖片來源:小紅莓婚攝影像團隊

 

以上幾點小重點,是給準新人的一些提醒及建議,別忘了再多方詢問親友意見,或是在網路準備好充足資料,聽聽網友的推薦,才不會花冤枉錢。

 

 

分享本文

結婚吧小編

關於作者:結婚吧小編

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,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、婚攝、新祕、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,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,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、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。

找婚禮資訊?試試婚籌小工具

相關文章熱門推薦

APP
歡迎禮

新用戶歡迎禮

超實用「婚禮籌備懶人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