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頁
  2. 專欄找靈感
  3. 拍婚紗
  4. 復古不等於老氣!4招教你拍出經得起時間考驗的「復古婚紗」

復古不等於老氣!4招教你拍出經得起時間考驗的「復古婚紗」

人氣 15,666 分享 20
20

拍婚紗最讓人期待的,莫過於能透過鏡頭,看到與平常不同風格的自己,「復古風」便是許多人會想嘗試的婚紗風格。不論是具有年代感的照片風格,象徵兩人的感情經得起時間的考驗,還是在黑白色調中,因為抽離的色彩反而能看到更細膩的兩人互動,都是復古風格婚紗令人著迷的地方。但是有人擔心復古風格,會不會拍起來很老、或生硬不自然,就讓小編帶你看看,可以怎麼避免地雷區、拍出渾然天成的復古風婚紗吧!

復古風婚紗,拍婚紗

圖片來源:花蓮巴黎婚紗攝影

 

復古風婚紗,拍婚紗

圖片來源:ONLY YOU 唯你婚紗攝影

 

延伸閱讀✈一秒變女神!拍婚紗來點復古風 掌握3大元素回頭率極高

1. 先看過攝影師的作品

想拍出好看的復古風格婚紗,攝影團隊是很大的關鍵,攝影師的拍攝技巧、畫面構圖、或是後續修圖手法等等,都會影響婚紗照整體的美感。建議準新人多方瀏覽攝影師的作品,有沒有符合自己的期望,甚至是拍出了「我也想這樣拍」的美照。雖然攝影師可以根據每一對新人的需求,做出不同的客製服務,但如果攝影團隊過去就有拍復古婚紗照的相關經驗,相對來說溝通上能減少許多成本。在與攝影師討論之前,多看看他的作品,是準新人必做的功課喔!

復古風婚紗,拍婚紗

圖片來源:花蓮巴黎婚紗攝影

 

復古風婚紗,拍婚紗

圖片來源:MANHATTAN曼哈頓攝影

 

延伸閱讀✈2019年帶動新潮流!明星紛紛跟上穿越時空的「復古婚紗」

2. 設定必要條件與加分條件

如果實在難以抉擇該怎麼挑選,建議分成「必要條件」或「加分條件」。必要條件就是經新人雙方討論,覺得沒辦法取捨的部分、一定要拍進去的元素等等;加分條件則是如果有會更好、沒有也沒關係的部分,或是可以靠後製改善彌補的,也會放在加分條件中。比如有的人的復古風格婚紗,仍想穿著龍鳳掛,有的人則是想要復古元素但不希望是黑白照片,每個人的喜好不同,建議分成兩種條件,也能方便後續溝通與拍攝的安排。

復古風婚紗,拍婚紗

圖片來源:Promaker婚禮紀錄攝影團隊婚攝豪哥

 

復古風婚紗,拍婚紗

圖片來源:ONLY YOU 唯你婚紗攝影

 

3. 提早到各環境場勘

拍照本身就是一件很吃光線的事情,拍復古婚紗照更要拿捏好光線的掌握。提早到你們喜歡的場地去看看,有沒有符合你們喜歡的復古感。有的人喜歡在木質紋咖啡廳的一角,有些人喜歡寺廟等宗教氣息濃厚的地方取景,有的則喜歡希望能在古蹟附近拍攝,有歷久不衰的真實感。如果還拿不定主意,由經驗豐富的攝影師推薦地點,也是不錯的方式。提早場勘的用意,是注意該場所有沒有公休、維修期間,避免拍攝當天落空。

復古風婚紗,拍婚紗

圖片來源:高杰設計。客製主題Wedding Art

 

復古風婚紗,拍婚紗

圖片來源:飛妃 Photography/女攝影師

 

延伸閱讀✈準新娘看這篇!選復古系婚紗 氣質瞬間提升100%

4. 復古造型與妝容

圓框眼鏡、小圓帽、小鬍子等造型,或是正紅色氣勢的唇膏、眼尾半包圍式的眼線等妝容,是復古風格的代表特徵,也是拍復古婚紗的熱門單品。建議找新秘時,也可以提到想拍復古風格婚紗的想法,試妝討論當天妝容。畢竟復古風格與日常風格的樣子,還是有一段落差。與其擔心最後的成品不如自己預期,不妨一開始就先確定好相關的細節,並適時地與攝影師、新秘等專業人士溝通,提出你的想法,相信離拍出滿意的復古婚紗不遠了!

復古風婚紗,拍婚紗

圖片來源:辛辛克萊自主婚紗/婚紗攝影/禮服單租

 

復古風婚紗,拍婚紗

圖片來源:Promaker婚禮紀錄攝影團隊婚攝豪哥

 

復古風格婚紗除了畫面唯美、襯托出與現實不同的衝突感,又能展現照片中的故事,更注重每一個小細節。如果你們也是喜歡復古風格,或是希望自己的婚紗照能多一點背景故事,那相信復古風格婚紗不會讓你失望。

復古風婚紗,拍婚紗

圖片來源:飛妃 Photography/女攝影師

分享本文

結婚吧小編

關於作者:結婚吧小編

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,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、婚攝、新祕、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,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,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、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。

找婚禮資訊?試試婚籌小工具

相關文章熱門推薦

APP
歡迎禮

新用戶歡迎禮

超實用「婚禮籌備懶人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