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頁
  2. 專欄找靈感
  3. 婚禮周邊
  4. 寒流來了不用怕!新郎西裝下的4大「保暖」對策大揭密~

寒流來了不用怕!新郎西裝下的4大「保暖」對策大揭密~

人氣 8,795 分享 24
24

西裝,保暖,新郎,穿搭

圖片來源:Gent Catcher 紳卡系時裝西服

 

最近有沒有真切感受到冬天的腳步已經來了呢?雖然在我們台灣實在很難體會到真實的冬天,不過時間已經到了年底,隨著偶爾會突然出現的寒流,我們還是有機會會碰上那少少幾天真的會讓人感覺到「冷」的時候。如果拍婚紗的日子剛好碰上了寒流來襲,準新人們又該如何做好保暖措施呢?

不同於新娘禮服在保暖度上的執行難度限制,新郎的西裝相對之下其實真的超級無敵好藏小機關的啊!新郎更可以在身上藏些熱呼呼的暖暖包,等到拍攝中途告一個段落時趕緊拿出來暖一下新娘。尤其許多戶外婚紗的取景多會在大草原、海邊、森林中等等風大、或是體感溫度更涼的場景做拍攝,這種保暖工作也就因此顯得格外重要,畢竟如果太冷的話,臉部的表情也很難放鬆,拍攝的成果也可能就會因此受到影響啦。

西裝,保暖,新郎,穿搭

圖片來源:IN FUN 文創海外婚紗攝影

 

延伸閱讀☛新郎5大身形全攻略!只要穿對西裝就能準備電趴全場

1.發熱衣

那麼新郎西裝下的保暖機關究竟該怎麼藏呢?第一首選也是最基本的肯定就屬「發熱衣」不可了。取得容易,價格也相當親切,在日後也是時不時可以翻出來穿的發熱衣,出外可以當內搭,在家可以當休閒服睡衣,不用怕買了之後就只會穿這麼一次,算是相當值得投資的一件衣服。發熱衣材質通常都相當輕薄貼身,因此新郎也無須擔心穿上會顯臃腫一類的問題。

西裝,保暖,新郎,穿搭

圖片來源:巴黎婚紗攝影台灣總店

 

延伸閱讀☛新郎學起來!西裝與皮鞋的5種搭配 讓你從菜鳥變成穿搭高手~

2.黏貼式暖暖包

如果是真的在相當寒冷的環境之下拍攝,無論是新娘或是新娘,其實也可以選擇黏貼式的暖暖包。不同於傳統式厚厚的暖暖包,黏貼式的為了因應服裝需求,多數都會做的比較輕薄,另一面則是整面雙面膠的款式方便黏貼在衣物上。需要注意的是這種黏貼式暖暖包雖然溫度不會像傳統式那麼高,但長時間直接接觸肌膚也是有可能會感覺到燙的,所以黏貼時建議可以在暖暖包跟肌膚之間再隔一層薄布,好保護一下自己的皮膚囉。

西裝,保暖,新郎,穿搭

圖片來源:邦德英式手工西服訂制出租

 

延伸閱讀☛【雪景婚紗應用篇】小道具用得好~婚紗照完成度直上一個檔次!

3.挑選時要注意材質

確定了拍攝日期或婚期後,在新人前往挑選西裝時可以特別注意,如果是很怕冷的新人,不妨盡量挑選材質中帶有羊毛的款式,也可以順便詢問店家是否有提供西裝內搭背心的選項。這種比較貼身的衣物只要多加一件,體感的保暖效果還是真的感受的到的。

西裝,保暖,新郎,穿搭

圖片來源:紗法亞精品婚紗

 

延伸閱讀☛冬季新娘需要它!又美又暖的斗篷披肩 讓你不受冷風吹~

4.大衣

不如就直接來個大衣風格的造型婚紗吧!就像電影當中帥氣的紳士造型那樣,將原本的短西裝外套換成另一件長板款式,老實地扣上襯衫所有的扣子與領帶,除了可以有效防止體溫散失來維持保暖度之外,還能打造出彷彿自己就是個高雅英國紳士的視覺效果。保暖的圍巾、針織背心這時候都可以派上用場,就連新娘的打扮也能同時兼顧到復古時尚與保暖。想體會成為民國初年的復古女伶的滋味?還是喜歡猶如在《怪獸與牠們的產地》電影當中美國與英國魔法部官員的優雅俐落打扮?這些兼顧了時尚畫面感與保暖度的拍攝點子不妨可以列入考慮唷。

西裝,保暖,新郎,穿搭

圖片來源:Dear Deer鹿兒攝影|女攝影師蘇蔓

 

西裝,保暖,新郎,穿搭

圖片來源:Momenttime/莫門之幸福時刻

 

以上這些小方法幫助婚禮的男主角,讓他也能在寒冬裡暖暖的辦婚禮。

延伸閱讀☛腦粉還不穿上!日本「迪士尼公主婚紗」冰雪奇緣夢幻登場❄

 

分享本文

結婚吧小編

關於作者:結婚吧小編

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,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、婚攝、新祕、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,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,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、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。

找婚禮資訊?試試婚籌小工具

相關文章熱門推薦

APP
歡迎禮

新用戶歡迎禮

超實用「婚禮籌備懶人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