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頁
  2. 專欄找靈感
  3. 新鮮事
  4. 今年最浪漫的事,是在桐樹下遇見幸福!2021苗栗桐花婚禮4/25登場

今年最浪漫的事,是在桐樹下遇見幸福!2021苗栗桐花婚禮4/25登場

人氣 9,145 分享 27
27

 

去年因為新型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第15屆桐花婚禮取消舉辦,但今年隨著疫情趨緩,苗栗縣府特別打造全台唯一的浪漫桐花幸福殿堂,邀新人來場五月雪桐花婚禮,除此之外,今年也首度開放花童徵選活動,爸爸媽媽們可千萬別錯過這一年一次的浪漫桐花盛會!

 

花樹下,情「桐」意合 充滿客家喜慶特色

今年2021年,亦有愛你唯一的幸福意涵,第16屆桐花婚禮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,縣府要把所有家與的新人當作自己的女兒一般疼,特別以「花樹下,情桐意合」為主題,精心準備六大幸福贈禮作為「嫁妝」。

包括恩愛彌堅-手工蠶絲被乙件、桐心知戀-桐情蜜意項鍊乙條、銘刻有新人名字的永結桐心-陶藝對杯乙組、棗生貴子-喜米禮盒乙盒、桐結良緣- 江記永安喜餅六盒,以及桐戀假期-西湖渡假村雙人平日住宿券乙張,總價值超過15,920元,諧音象徵「我就愛你」,此嫁妝皆結合在地文化及創意,並以客家人疼惜厚道的心意,賦予這場喜事盛宴傳承的含意。

桐花婚禮,聯合婚禮,五月雪,主題婚禮

圖片來源:苗栗縣政府提供

 

以慶典形式舉辦婚禮 體驗傳統客家禮俗

每年的4、5月是桐花盛開的季節,俗稱五月雪的「桐花」象徵者客家人的品牌,苗栗縣府希望透過知名賞桐景點,讓新人感受到最獨特的回憶,因此今年桐花婚禮將主打隆重喜慶的客家特色,婚禮當天新人們將由苗栗在地傳統客家八音隊伍熱鬧引領進場,並依序體驗「上燈儀式」,「對拜儀式」等傳統客家禮俗。

桐花婚禮,聯合婚禮,五月雪,主題婚禮

圖片來源:苗栗縣政府提供

 

向醫護人員致敬 提供三套免費婚紗租借

從2020年初起,全球深受新型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所面對的壓力與風險都很大,為了感念辛苦的醫護人員,苗栗縣府與菲若影像婚紗婚禮合作共同推出向醫護人員致敬活動,將提供三套免費婚紗租借予報名成功的醫護人員。讓新人在疫情期間也能參與一場完美婚禮,進而帶動周邊觀光發展,期能為臺灣觀光產業盡一份心力。

桐花婚禮,聯合婚禮,五月雪,主題婚禮

圖片來源:苗栗縣政府提供

 

首創小小花童徵選活動 坐上電動車引領新人入場

除了婚禮活動外,今年也開放花童徵選活動(報名時間同樣於3月12日起開放網路報名),凡3歲到8足歲且活潑大方的小朋友皆可參加,活動將評選出三組花童(男女一組)參加苗栗客家桐花婚禮,並將於婚禮當天駕駛電動車開場,電動車(價值5000元)會於活動之後贈送給獲選的花童,爸爸媽媽們可別錯過帶小孩體驗這場夢幻婚禮!

桐花婚禮,聯合婚禮,五月雪,主題婚禮

圖片來源:苗栗縣政府提供

 

2021苗栗客家桐花婚禮活動辦法

活動時間:2021/4/25(日) 09:00-11:00

活動地點:三義西湖渡假村

報名時間:2021/3/12(五)

報名人數:限量36對,額滿為止

報名網址:https://marry.com.tw/7709

報名資格:凡於110年1月1日(含)前符合民法結婚年齡(男18歲、女16歲)之未婚男女皆可報名。36對名額中,保障男女雙方其中一人設籍於苗栗縣之縣民16對名額。

桐花婚禮,聯合婚禮,五月雪,主題婚禮

圖片來源:苗栗縣政府提供

 

朵朵桐花象徵著幸福的降臨,今年最浪漫的事,就是在桐樹下遇見幸福,苗栗縣府盛邀新人來到苗栗三義的雪白桐花下完婚,留下最不一樣、最美好的婚禮回憶。

 

分享本文

找婚禮資訊?試試婚籌小工具

相關文章熱門推薦

APP
歡迎禮

新用戶歡迎禮

超實用「婚禮籌備懶人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