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頁
  2. 專欄找靈感
  3. 新鮮事
  4. 求婚餐廳、求婚流程都準備好了!照做不出錯的【求婚攻略】附求婚相關廠商推薦

求婚餐廳、求婚流程都準備好了!照做不出錯的【求婚攻略】附求婚相關廠商推薦

人氣 20,400 分享 1
1

求婚餐廳讓他自由發揮,很容易跟你想像的不一樣!「只在普通的簡餐廳和邀幾個比較好的朋友,佈置上也只有幾顆氣球和幾束花,雖然他拿出了一克拉的戒指,但我還是有點不高興,因為我跟他說過很多次了,一生一次的求婚,我想要浪漫一點的,可以讓我感動的那種」最近就有人不滿男友在平價餐廳求婚,上「匿名公社」抱怨卻反被噴。

從文字敘述不難看出,無論是求婚餐廳、求婚佈置甚至求婚流程,都完全脫離原 PO 的期待範圍:「我不期望他像我閨蜜的老公那樣,直接包了間高級餐廳還有滿走廊的玫瑰」好的,既然已有明確的參照基準,為什麼還要互相傷害呢?

求婚餐廳,台北求婚餐廳,餐廳求婚,求婚餐廳推薦

圖片來源:ISAAC PHOTOGRAPHY

 

「求婚不如預期」並非個案,畢竟不是每個女生,都甘冒反噬風險上爆料公社討拍,更多的是在半推半就下、尷尬而不失禮貌的接受,最終交給時間來消化;其實,你我身邊的務實派男子,都需要一些有效的提示,否則十之八九不是等不到求婚、就是等不到「你想要的那種求婚」,注意,暗示沒有用、暗示壞大事,面對求婚大魔王,還得把「鷹架理論」搬出來!

鷹架理論:學生在學習一項新的概念或技能時,透過提供足夠的支援,讓學生從已知事物類比新知識,來提升學生學習能力的教學準備(引用自維基百科)

求婚餐廳,台北求婚餐廳,餐廳求婚,求婚餐廳推薦

圖片來源:C'est Ann女攝|古董婚紗美式婚禮

 

當過學生都知道,老師作業出太難,結果只會有兩種,一是直接放棄、二是亂做一通,申論題不會寫?改成填充題不就好了嗎!本篇就是為求婚者搭的「鷹架」,不只推薦台北求婚餐廳,也整理出求婚的準備及求婚相關廠商等等,在 70% 的安全區中,保留 30% 的驚喜成分,可以自行視另一半的狀況,請他閱讀全文或部分段落;當然,打算向男友求婚的你,拿來自用也非常適合,話不多說下面進入正題:

2023 台北求婚餐廳推薦

求婚餐廳的首選,當然是第一次約會的地點(在麥當勞約會的情侶我很抱歉)是的,在「有意義」和「有氣氛」之間,萬一需要取捨,恐怕還是氣氛優先,下面推薦幾處台北求婚餐廳,其他地區的朋友可以先跳過這一段。

求婚餐廳 1:維多麗亞酒店 N°168 PRIME 牛排館(大直本館)

推薦原因:連五年獲選台北米其林推薦、絕美戶外花園

專屬包廂:5 間(最大容納人數 50 位),低消 20,000 元起

特殊規定:禁止寵物入內(工作犬除外),男仕勿著背心、短褲、拖鞋等非正式服裝,水資每人酌收 80 元(S.PELLEGRINO 氣泡水 與 ACQUA PANNA 礦泉水無限供應)

餐廳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 168號 4 樓

訂位專線:(02)6602-5678

營業時間:午餐 12:00-15:00、晚餐 17:30-22:00

求婚餐廳,台北求婚餐廳,餐廳求婚,求婚餐廳推薦

圖片來源:維多麗亞酒店 N°168 PRIME 牛排館(大直本館)

 

求婚餐廳 2:草山夜未眠景觀餐廳

推薦原因:陽明山百萬夜景、夜間旋轉木馬、透明觀景台

專屬包廂:無

特殊規定:每人低消 300 元+10%,可攜帶寵物但不上沙發,求婚安排請洽 草山夜未眠 FB 粉絲團

餐廳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東山路 25 巷 81 弄 99 號

訂位專線:02-2862-3751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 16:00-03:00、週六週日 15:00-05:00

求婚餐廳,台北求婚餐廳,餐廳求婚,求婚餐廳推薦

圖片來源:草山夜未眠景觀餐廳

 

求婚餐廳 3:隨意鳥地方 101 觀景餐廳

推薦原因:101 高空景觀、現場音樂饗宴

專屬包廂:4間(中午低消 18,000 元,晚上低消 2,6000 元,每間可容納 16 人)

特殊規定:晚餐時段 6 位以上或午餐時段 10 位以上僅開放電話訂位並預收訂金

餐廳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 7 號 85 樓

訂位專線:(02)8101-0016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 11:30-15:00、17:30-22:30、週六週日 11:30-24:00

求婚餐廳,台北求婚餐廳,餐廳求婚,求婚餐廳推薦

圖片來源:隨意鳥地方 101 觀景餐廳

 

求婚餐廳 4:茹絲葵經典牛排館-台北大直店

推薦原因:牛排界 LV、酒吧 Lounge 區

專屬包廂:3 間

特殊規定:9 人以上或包廂預訂須電話訂位

餐廳地址:台北市樂群三路 301 號 3 樓

訂位專線:(02)8501-5900

營業時間:午餐 11:30-15:00/晚餐 17:30-22:30

求婚餐廳,台北求婚餐廳,餐廳求婚,求婚餐廳推薦

圖片來源:茹絲葵經典牛排館-台北大直店

 

求婚餐廳 5:台北晶華酒店-Robin’s 牛排屋

推薦原因:傳奇 15 號求婚桌(宅女小紅都說讚)

專屬包廂:4 間

特殊規定:指定桌號及包廂須洽服務人員

餐廳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 39 巷 3 號 2 樓

訂位專線:(02)2523-1321

營業時間:午餐 12:00 –14:30、晚餐 18:00 –22:00

求婚餐廳,台北求婚餐廳,餐廳求婚,求婚餐廳推薦

圖片來源:台北晶華酒店-Robin’s 牛排屋

 

上述餐廳中,維多麗亞酒店及晶華酒店還提供婚宴場地,根本就是要人原地結婚的節奏!特別提醒,挑選求婚餐廳時,最好避開名稱自帶「求婚」兩字者,以防纖細敏感的 Ta 順手一查就露出馬腳!

求婚餐廳,台北求婚餐廳,餐廳求婚,求婚餐廳推薦

圖片來源:台北晶華酒店

 

求婚的各種準備

進入求婚規劃前,先做好心理準備吧!不想在迎娶闖關或宴客現場被大家拱求婚,還不趁婚前做好做滿、讓另一半無話可說?

確認彼此想共度一生的心意後,有些人可能會疑惑:求婚需要徵得對方家長同意嗎?在此貼心提醒,當家人反對交往、女生表示希望家人在場、想請家人充當求婚幫手,再私下尋求支援或告知求婚規劃,避免有人不慎太興奮而說溜嘴。

求婚餐廳,台北求婚餐廳,餐廳求婚,求婚餐廳推薦

圖片來源:水花婚紗攝影工作室Blossom

 

了解伴侶對求婚的想法

「婚後過得好更重要」這件事大家都知道,但有求婚跟沒求婚,感覺就是不一樣。另一半遲遲不求婚、明示暗示都無用的老問題,讓無數準新娘在敲好聊抱團取暖,最近又有一篇「男友略過求婚直接進入備婚,懷疑是假木頭真故意!」下面的回應中,有人還在癡癡的等「我有跟對方實際講過我喜歡儀式感!所以沒求婚不想結!對方也同意!但我們的婚禮日期已經快要接近了,目前也還在等對方」、也有人木已成舟「說要求婚但已經結婚完登記完了還是沒等到 😢 已放棄」、「木頭+1,我也是沒有被求婚,婚後一年多了,還耿耿於懷。」

小結一下,求婚這件事,有人說不在意、但沒有人說不喜歡!原文連結在此,有心人有時間可細品。

求婚餐廳,台北求婚餐廳,餐廳求婚,求婚餐廳推薦

圖片來源:C'est Ann女攝|古董婚紗美式婚禮

 

確定求婚日期

情人節或跨年最直覺,但缺點是人擠人且容易被猜到,交往紀念日是個不錯的選擇,如果求婚過程中會拍照錄影,記得巧妙提示對方避免素顏或隨便穿就出門。

求婚餐廳,台北求婚餐廳,餐廳求婚,求婚餐廳推薦

圖片來源:J2 Plus 台北 忠孝旗艦館

 

制定求婚計畫

可以先用關鍵字搜尋一輪「失敗的求婚」、「討厭的求婚 idea」用理組的精神探究別人為何滑鐵盧,再從對方日常透露的蛛絲馬跡中,量身訂製出你的必勝求婚流程。

下面網友的求婚案例僅供參考,記住,你才是最了解另一半的人,千萬別明知不喜歡還硬上!

求婚靈感 1:好友幫求婚

匿名網友:「我老公把我此生各階段的好友都叫到海邊民宿,給我驚喜」

求婚靈感 2:海生館求婚

匿名網友:「在海生館夜宿求婚」

求婚靈感 3:日出求婚

匿名網友:「登山兩天一夜在日出時求婚」

求婚靈感 4:餐廳求婚

匿名網友:「預訂氣氛佳的餐廳準備花束求婚」

求婚靈感 5:車廂驚喜求婚

匿名網友:「超級想要後車廂或機車座椅打開有漂浮汽球彈出來的老梗」

如果不確定求婚提案的可行性,建議直接請教有經驗的友人,記住,「驚喜」是求婚的本質,還是越少人知道越好。

找更多求婚靈感或加入討論:https://www.marry.com.tw/marrybar/28879

求婚餐廳,台北求婚餐廳,餐廳求婚,求婚餐廳推薦

圖片來源:唯愛庭園 Vena Manor

 

挑選求婚戒

求婚當然少不了求婚戒,如果擔心對方不愛你挑的款式,不妨選擇提供裸鑽求婚、戒指外借服務的婚戒品牌,等求完婚後再手牽手回門市挑選命定戒台。

求婚戒品牌推薦:K.UNO

門市據點:

北部地區|K.UNO台北忠孝旗艦店(附設工坊)、K.UNO新光三越南西店

品牌官網:https://www.k-uno.com.tw/

求婚餐廳,台北求婚餐廳,餐廳求婚,求婚餐廳推薦

圖片來源:K.UNO

 

求婚戒品牌推薦:ALUXE 亞立詩

門市據點:

北部地區|台北忠孝大安門市、台北忠孝復興體驗店、手作戒指金工坊、中壢新生門市、新竹巨城門市

中部地區|台中旗艦店

南部地區|台南西門門市、高雄新田門市

品牌官網:https://www.aluxediamond.com/

求婚餐廳,台北求婚餐廳,餐廳求婚,求婚餐廳推薦

圖片來源:ALUXE 亞立詩

 

求婚道具佈置

空飄氣球、姓名燈具、旗幟之類的可愛小東西,佈置起來直接氛圍感拉滿,有些婚禮佈置店家,也有提供求婚道具租借服務,如有需要可以直接線上詢問。

求婚道具廠商推薦:滿屋設計婚禮佈置

實體門市: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 333 號

服務專線:02-7728-3610 轉 5680

線上諮詢:https://www.marry.com.tw/studio-20619

專題報導:佈置你的每一個幸福時刻!「求婚、拍婚紗、婚禮」請放心交給它|滿屋設計道具出租專訪

求婚餐廳,台北求婚餐廳,餐廳求婚,求婚餐廳推薦

圖片來源:滿屋設計婚禮佈置

 

求婚過程紀錄

與其自己一個人想破頭、怕豬朋狗友出餿主意,不如花點錢找專業人士來幫忙,包括求婚企劃、拍照及錄影一次搞定。

求婚紀錄企劃廠商推薦:奔跑少年影像事務所

服務專線:02-7728-3610 轉 1754

線上諮詢:https://www.marry.com.tw/studio-738

 

求婚音樂歌單

如果歌喉不錯又有擅長的樂器,那麼,自彈自唱的環節會相當感人,但天生胖虎就別自曝其短了,請專業樂手現場演奏,或由店家協助播放音樂,都是很棒的替代方案。

求婚歌單 1:韋禮安〈如果可以〉

求婚歌單 2:宇宙人〈你的樣子〉

求婚歌單 3:旺福〈愛你一兆年〉

求婚歌單 4:馬念先 & 9m88〈你朝我的方向走來〉

求婚歌單 5:吳卓源 feat. 婁峻碩〈七十億分之一加一〉

分享本文

陳年小被被

關於作者:陳年小被被

結婚「觀禮」年資8年,如果明年沒改自介的話,就是留守第9年了(玩鼻涕麻花)。喜歡老東西但不喜歡自己變老,目標是成為《結婚吧》的脫口秀巨星!

找婚禮資訊?試試婚籌小工具

相關文章熱門推薦

APP
歡迎禮

新用戶歡迎禮

超實用「婚禮籌備懶人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