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頁
  2. 專欄找靈感
  3. 新鮮事
  4. 尾牙春酒快到了「妝髮造型」怎麼辦?想找化妝服務看這篇!

尾牙春酒快到了「妝髮造型」怎麼辦?想找化妝服務看這篇!

人氣 17,615 分享 3
3

年末各種聚會活動輪番上陣,化妝造型苦手的你,正在苦惱妝髮該如何是好嗎?美妝 Youtuber 鴨鴨 YAYA 日前就勇闖 40 年台式妝髮店,親自體驗你我一定曾路過、卻不好意思走進去的阿姨傳統妝髮服務。

妝髮,單次妝髮,妝髮造型,髮妝店

圖片來源:⊙鴨鴨彩妝實驗室⊙

 

過程中「化眉毛就是要揚眉吐氣」、「頭髮上點顏色,像孔雀一樣漂亮」熱情阿姨金句連發,宛如穿越回媽媽、阿嬤年代的宴會妝,更引發網友瘋狂討論「如果是參加復古風趴~那就超讚的」、「新娘變丈母娘,一次到位」、「阿嬤就喜歡這種妝!跟現在流行的風格路線完全反差~但也是一個獨特的風格」「這個妝超像考丙級美容考試的妝。超驚人顯色跟濃妝」影片已吸引超過 7 萬次觀看。

其實,妝髮造型美觀與否見仁見智,打算走復古路線、希望博得長輩好感?阿姨手藝絕對能滿足需求,但如果你預期的是符合當代審美的妝容、或許會有更合適的選項;畢竟,在地老店所販售的,往往不是最新妝髮技術,而是那份濃厚的人情啊!

下面整理了一些關於「單次妝髮」你可能想知道的內容,有需要的朋友歡迎參考取用:

何時會用到單次妝髮?

這邊專指一妝一髮,亦即一個造型用到底、活動期間不需要換裝、無變更妝容髮型需求,都適用於單次妝髮。

1. 日常情境

例如:聚餐約會、音樂會、畢業典禮、表演演說、領獎交接、拍形象照、個人寫真

2. 婚禮相關

新人|結婚登記、小桌數家宴、聯合婚禮、純儀式、純宴客

賓客|吃喜酒、當伴娘

3. 節慶聚會

例如:尾牙春酒、聖誕派對、跨年晚會、春節圍爐

妝髮,單次妝髮,妝髮造型,髮妝店

圖片來源:MUMA 。茵茵 X 新娘秘書

 

哪邊有提供單次妝髮?

除了前面說到的傳統美容院之外,部分時尚美髮沙龍也兼營髮妝店,若只有妝容而無髮型需求,亦可洽各大專櫃彩妝品牌如 M·A·C、shu uemura 植村秀全台櫃點,化妝服務費用通常可用來折抵產品;值得一提的是,絕大多數新秘都有專業的單妝髮服務,與挑戰年代感妝容或靠櫃消費的壓力相比,找新娘秘書做妝髮造型,會是更安全不出錯的選擇。

妝髮,單次妝髮,妝髮造型,髮妝店

圖片來源:MUMA 。茵茵 X 新娘秘書

 

單次妝髮價格行情如何?

此處僅針對新秘「單妝髮」服務說明,收費高低取決於新秘老師知名度、彩妝資歷、專業技術、美妝梳化用品等級、可提供客製化的程度等,

以一妝容加一髮型的「單妝髮」方案來說,NT $ 5,000 元至 NT $ 15,000 元的價格區間,都屬於合理範圍。

妝髮,單次妝髮,妝髮造型,髮妝店

圖片來源:Elaine Sun 彩妝藝術工作室

 

進行單次妝髮的地點?

一般而言,會到新秘工作室、配合的婚紗公司,或由新秘到府服務(可能須額外收費),而完成妝髮造型後新秘老師就會離開,不會全程陪同至活動結束;特別提醒,多數新秘不接受臨時追加造型,如有特殊需求請務必提前告知。

妝髮,單次妝髮,妝髮造型,髮妝店

圖片來源:Elaine Sun 彩妝藝術工作室

 

無論選擇哪一種化妝服務,都別忘了妝髮與服裝相互呼應,才能為整體造型加分,像 Youtuber 鴨鴨遊歷傳統美容院後旋即懊惱:早知妝容效果這麼好,就應該搭配整身旗袍。

維持時尚敏銳度、持續的進修練習,正是新秘造型師的價值所在,想讓親朋好友眼睛一亮,不妨先從看懂新秘作品起手,相信你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化妝服務!

妝髮,單次妝髮,妝髮造型,髮妝店

圖片來源:Victoria造型工作室

妝髮,單次妝髮,妝髮造型,髮妝店

圖片來源:Victoria造型工作室

 

分享本文

陳年小被被

關於作者:陳年小被被

結婚「觀禮」年資8年,如果明年沒改自介的話,就是留守第9年了(玩鼻涕麻花)。喜歡老東西但不喜歡自己變老,目標是成為《結婚吧》的脫口秀巨星!

找婚禮資訊?試試婚籌小工具

相關文章熱門推薦

APP
歡迎禮

新用戶歡迎禮

超實用「婚禮籌備懶人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