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頁
  2. 專欄找靈感
  3. 新鮮事
  4. 【西洋婚禮歌曲推薦】絕對不芭樂!想營造出浪漫美式婚禮氛圍就靠它

【西洋婚禮歌曲推薦】絕對不芭樂!想營造出浪漫美式婚禮氛圍就靠它

人氣 9,950 分享 16
16

相較於中式婚禮,美式婚禮更著重在新人與親友間的互動,因此愈來愈多人偏好舉辦美式婚禮。而好不容易新人已經選好場地、婚紗、婚禮佈置,總覺得還少了些什麼?答案是「音樂」有適當的音樂為婚禮點綴,絕對是大加分!因此除了和大家分享挑選西洋婚禮歌曲守則之外,也將為大家推薦西洋婚禮歌單,想快速找到適合在婚禮的歌曲就趕緊往下看吧!

婚禮歌單,西洋婚禮歌曲,美式婚禮,婚禮歌曲推薦

圖片來源:AShun影像 | 電影式風格攝影

 

西洋婚禮歌曲挑選守則

一、確認歌詞字意

非常多歌曲旋律聽起來歡樂十足,但仔細看歌詞都是在訴說分離或不順遂

二、有關正面、感情的都可以放

挑選歌曲第一層過濾的就是剔除悲傷的歌,只要正面有關感情都可以放進婚禮歌單

三、穿插純音樂

有些人覺得整場都放人聲音樂可能會疲乏,所以建議適時穿插純音樂

四、依照婚禮環節置入歌曲

像是美式婚禮環節分成「First look」、「證婚儀式」、「拋捧花」……等等,每個環節適合播放的歌曲情感濃淡又不太相同,所以選樂前建議先思考該環節的情境再置入歌曲。

婚禮歌單,西洋婚禮歌曲,美式婚禮,婚禮歌曲推薦

圖片來源:Bluewein Photography

 

西洋婚禮歌曲推薦

西洋婚禮歌曲推薦一、The xx〈I Dare You〉

The xx 是來自英國的樂團,曲風結合電子合成器與搖滾魅力,歌詞裡訴說著墜入愛河時的心情,並強烈地想與對方靠近,聆聽這首歌時不禁讓新人想起初相識時的美好,想再次問對方「I Dare You?」

 

西洋婚禮歌曲推薦二、Cigarettes After Sex  〈Sweet〉

主唱中性的嗓音是一大特色,他在這首歌裡緩緩傾訴對情人的愛意,慵懶又愜意的旋律,很適合當迎賓時的背景樂。

 

西洋婚禮歌曲推薦三、Sunset Rollercoaster〈I know you know I love you〉

最美好的愛情就是相信彼此都愛著對方,不用轟轟烈烈只要有著想陪伴彼此並肩走下去的心就已足夠。揉合復古八零年代的爵士樂,情不自禁想跟著樂曲擺動身體。

 

西洋婚禮歌曲推薦四、Frankie Vallie 〈Can’t Take My Eyes Off You〉

不只在婚禮,許多廣告、電影都會拿這首歌當配樂旋律耳熟能詳,歌詞熾熱的表達熱戀時的愛意,視線全無法離開對方。而南韓知名歌手太陽閔孝琳的婚禮,他們的友人就用〈Can't Take My Eyes Off You〉當作祝歌送給他們。

 

西洋婚禮歌曲推薦五、HONNEE〈no song without you〉

浪漫輕快的曲風、簡單直白的歌詞,聽沒幾次就朗朗上口,而這首歌最大的巧思是部分歌詞來自成員結婚典禮上的致詞,也等於說這首歌某種程度上是在對他的老婆表示愛意。

 

西洋婚禮歌曲推薦六、Sing Street〈To Find You〉

遇見你之後我的生活、信念都變得不一樣了,就算在找你的路上遇見打雷閃電,我也不害怕。來自電影Sing Street (青春搖滾練習曲) 的原聲帶,緩慢的鋼琴曲調搭配深情的歌聲,適合放在像 First Look、誓詞、交換戒指,需要真情流露的時刻。

 

西洋婚禮歌曲推薦七、Ellie Goulding〈How Long Will I Love You〉

來自熱門電影 About Time (真愛每一天)原聲帶,〈How Long Will I Love You〉又分為兩個版本,電影裡較熱情激昂是 Jon Boden、Sam Sweeney、Ben Coleman 所演唱,另種抒情慢版則是編輯推薦的  Ellie Goulding 版本。在電影裡男女主角舉辦戶外婚禮時的背景音樂就是放這首歌。歌詞洋溢著幸福又真摯的宣言,只要星星依然閃耀就會一直愛著對方。

 

西洋婚禮歌曲推薦八、The Cranberries 〈Dreams〉

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耳熟,因為它正是知名電影重慶森林,王菲在裡面所翻唱〈夢中人〉的原曲, 瀰漫著熱情追愛的氣息,遇到對的人就是要好好把握。點播這首歌跟即將攜手走過下半輩子的另一半說:「你就是我的夢,已經得到我的心了,所以請對我好!」

 

西洋婚禮歌曲推薦九、David Bowie 〈Heroes〉

叱吒歌壇的搖滾變色龍 David Bowie,其中最知名的歌曲為〈Heroes〉,歌詞是描述不畏懼現實的阻擋,無論如何都想和對方一起的決心,很適合放在婚禮上象徵會無所畏懼的陪伴對方到老,而且在對方遇見困難時,願意無條件成為他的英雄。

 

西洋婚禮歌曲推薦十、Adam Levine 〈Go Now〉

大家對 Adam Levine 的印象應該都是在 Maroon 5 裡的酷帥主唱,所以在婚禮上的歌曲想必都是聯想到〈Sugar〉,但這首歌太老掉牙了,絕對會撞歌!因此編輯推薦〈Go Now〉歌詞雖然無提及愛情,可是振奮人心的曲調、充滿希望的歌詞,也是意味著對人生新階段的期盼和對自己的祝福。

婚禮歌單,西洋婚禮歌曲,美式婚禮,婚禮歌曲推薦

圖片來源:AShun影像 | 電影式風格攝影

 

美式婚禮最大的魅力在於輕鬆和賓客更靠近的形式,若想營造出更真摯浪漫的婚禮氛圍,選上述歌曲絕沒問題!

分享本文

Nicole

關於作者:Nicole

準備婚禮是條漫漫長路,讓我擔任你們的旅伴吧!不只與你們分享沿途美景,也提供最特別又有趣的點子,一起讓結婚這件事能夠深刻而美好:)

找婚禮資訊?試試婚籌小工具

相關文章熱門推薦

APP
歡迎禮

新用戶歡迎禮

超實用「婚禮籌備懶人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