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頁
  2. 專欄找靈感
  3. 婚禮周邊
  4. 郭富城、劉詩詩都愛!不可不知的古典新美學——龍鳳褂

郭富城、劉詩詩都愛!不可不知的古典新美學——龍鳳褂

人氣 11,740 分享 1
1

 

維也納1984婚紗婚禮攝影工作室

圖片來源:維也納1984婚紗婚禮攝影工作室

 

結婚是終生大事,許多人更認為拍婚紗、辦婚禮是一生中可以盡情展現、妝扮自己的時刻,所以婚紗造型風格一直都是準新人關注的焦點。從過去的典雅宮廷風、到現在的時尚簡約,都顯示了婚紗造型隨著潮流演進的結果;然而近期更有一股復古風潮的種子正悄悄萌芽,就是中式禮服—龍鳳褂。常常聽到但不太熟悉嗎?現在就來為妳剖析一番!

J2 wedding 板橋

圖片來源:J2 wedding 板橋

 

話說「龍鳳褂」的起源,最早是在清朝末年滿族皇室的御用婚服,是一直到封建制度式微後,才漸漸地普及;再加上龍鳳褂以手工刺繡為主要特色,故又以「粵繡」聞名的廣東地區流傳開來。而龍鳳褂的精髓,除了除了手工刺繡之外,褂裙的圖騰多是中國風的龍鳳、牡丹花卉,甚至是金魚的設計,而這些圖騰也具有著「成雙成對」、「金玉滿堂」的吉祥之意。

'

圖片來源: pinterest

 

'

圖片來源:pinterest

 

而近期刮起強烈的東方風潮,更讓龍鳳褂這樣精巧的祝福連結又再次受到重視。雖然現在所看到的龍鳳褂多是以電腦刺繡為主,鮮少再以傳統手工逐一琢磨,但仍不減龍鳳褂雍容典雅的氣息,讓準新人們穿搭起來也頗有幾分以往皇室高貴的神態。對於一生一次的終生大事來說,既有傳統的文化特色、更能顯現眾人對婚禮的重視與謹慎。

真愛婚禮 板橋婚紗

圖片來源:真愛婚禮 板橋婚紗

 

Chloe—克蘿伊整體造型工作室

圖片來源:Chloe—克蘿伊整體造型工作室

 

不僅如此,由於龍鳳褂的活動機能比起西式裙裝禮服來說要來得方便自如,也較無穿幫走光之虞;使得近年來許多娛樂圈的知名紅星都紛紛選擇龍鳳褂:無論是「天王嫂」方媛或是女神劉詩詩,都在龍鳳褂的襯托下更顯古典雍潤。

台中華納婚紗精品概念館

圖片來源:台中華納婚紗精品概念館

 

如果妳正為婚紗照和婚禮造型苦惱著拿不定主意,那麼不如將龍鳳褂納入妳的考量吧!就讓一生一回的互許終身添增些許含蓄又莊重的美感!

 

分享本文

結婚吧小編

關於作者:結婚吧小編

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,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、婚攝、新祕、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,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,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、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。

找婚禮資訊?試試婚籌小工具

相關文章熱門推薦

APP
歡迎禮

新用戶歡迎禮

超實用「婚禮籌備懶人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