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頁
  2. 專欄找靈感
  3. 婚禮佈置
  4. 中式婚禮這樣辦!善用「場地&婚佈」,帶你一秒穿越古今~

中式婚禮這樣辦!善用「場地&婚佈」,帶你一秒穿越古今~

人氣 31,767 分享 6
6

Sameul婚禮攝影 麒閔 Samuel

圖片來源:Sameul婚禮攝影 麒閔 Samuel

 

隨著2018年末的宮廷劇大熱,加上不少明星的婚禮都復古穿起龍鳳褂、秀禾服,因而帶動了一波中式婚禮的風潮--「中式婚禮」不再只是一種傳統習俗,進而演變成一個充滿東方古典文化,又不失現代時尚的元素,不僅讓婚禮更具韻味,也更令人印象深刻!

你也想把婚禮打造得「古色古香」嗎?善用婚宴場地及婚禮佈景,你就可以一秒化身宮廷劇主角!

 

❣ 婚宴場地

1、圓山大飯店

一提到中式婚禮,肯定不少人腦海中最先浮現的就是圓山惹!整棟建築古典得富麗堂皇,走進大廳映入眼簾的更是大紅色階梯。(在圓山舉辦婚禮的新人,肯定都不會忘記在這階梯拍上一張照der)

葉子團隊

圖片來源:葉子團隊

 

葉子團隊

圖片來源:葉子團隊

 

 

2、六福客棧

同樣老字號的六福客棧,從裝潢到住宿都充滿濃濃中國風,隨處可見典雅的木雕設計。過去也曾以「復古風華」打造主題式的婚禮企劃,讓新人體驗傳統又不失年輕化的中式婚禮~

六福客棧

圖片來源:六福客棧

 

六福客棧

圖片來源:六福客棧

 

 

3、故宮晶華

位於國立故宮博物院院區內的故宮晶華,光是「故宮」二字就讓人感覺到滿滿中國風,更別說內部裝潢也充滿古代感;在這舉辦婚禮,彷彿隨時都能被故宮的文藝氣息薰陶~

大玠攝影

圖片來源:大玠攝影

 

PAPA-PHOTO 超優質婚禮影像團隊

圖片來源:PAPA-PHOTO 超優質婚禮影像團隊

 

 

4、中山招待所

比起傳統中式古禮,位於台中的中山招待所,更多的是「老上海」的懷舊感,內部仿自宋慶齡上海故居佈置而成;相比飯店的富麗堂皇,中山招待所的裝潢顯得簡單溫馨,適合舉辦小桌數婚宴。

三木目攝影

圖片來源:三木目攝影

 

倪彩虹 RA革命美學 婚禮紀錄

圖片來源:倪彩虹 RA革命美學 婚禮紀錄

 

 

5、福客來南北樓

高雄的南北樓中餐廳,簡直可說是為了中式婚禮量身打造的場地,處處皆是燈籠和古色古香的裝潢,穿上古裝走在裡頭一點都沒有違和感!是南部著名的中式婚禮場地。

婚攝-魏嘉成

圖片來源:婚攝-魏嘉成

 

Sameul婚禮攝影 麒閔 Samuel

圖片來源:Sameul婚禮攝影 麒閔 Samuel

 


 

❣ 婚禮佈置

如果上述自帶「中國味」的婚宴場地,恰巧不在你們規劃的交通範圍內,就無法舉辦中式婚禮了嗎?

其實巧妙運用婚禮佈置,同樣也能設計出古典優雅的中式婚禮喔!以下小編就列舉幾款濃濃中國味的中式佈置給大家參考~

 

➤ 一不小心就以為走進了古裝劇現場(來人啊~把我的轎子抬過來!)

BlossomDesign百花坊婚禮設計

圖片來源:BlossomDesign百花坊婚禮設計

 

➤ 看到這喜氣洋洋的佈景,小編腦海自動代入嗩吶和鞭炮聲~(咦?)

林杰

圖片來源:林杰

 

➤ 連小細節都不放過,把婚禮日期改用農曆呈現!

村花弄囍

圖片來源:村花弄囍

 

➤ 善用小道具,就能讓中式婚禮的主題更鮮明立體。

艾美婚禮

圖片來源:艾美婚禮

 

➤ 如果不想純走傳統der大紅色,也可添加一些現代感元素,讓佈置兼具中國風與時尚感~

艾美婚禮

圖片來源:艾美婚禮

 

以上,看完這篇介紹,內心的中式婚禮魂是不是蠢蠢欲動呢?

那麼,快穿上中式禮服,一起打造一場古色古香的中式婚禮,帶賓客一同穿越古今吧~

 

 

分享本文

結婚吧小編

關於作者:結婚吧小編

找婚禮資訊?試試婚籌小工具

相關文章熱門推薦



A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