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頁
  2. 專欄找靈感
  3. 新鮮事
  4. 花1分鐘學新知!原來流行色是這樣來的 帶你了解色彩權威「Pantone」

花1分鐘學新知!原來流行色是這樣來的 帶你了解色彩權威「Pantone」

人氣 12,844 分享 5
5

 

常常聽人說2019Pantone流行色是活力橘、2018是紫外光色、2017是草木綠......等,你是不是很疑惑,什麼是Pantone?為何它能代表全世界稱上流行色?這次就讓小編來為大家簡單介紹關於Pantone是什麼吧~

 

Pantone的起源

Pantone的中文叫做「彩通」,在1962年被勞倫斯·赫伯特收購,而Pantone當時只是一間為化妝品公司生產顏色卡的小公司,接著到了2007年,愛色麗股份有限公司(X-Rite)以1.8億美元收購Pantone為全資子公司。

 

現今pantone的色卡是是享譽國際的色彩權威,提供印刷、數位技術、紡織、塑膠、建築、室內設計、網頁設計等專業色彩的選擇,它們的色卡已成為當今交流色彩的國際語言。

 

流行色怎麼來?

這是由Pantone底下的「彩通色彩研究所」來預測的,他們擁有最專業的色彩專家,為了讓全球色彩走向同步,會在季前6~24個月提供預測色彩,讓品牌、企業能夠跟上、了解色彩走向,如同他們說的:「人類的經驗有80%都是透過眼睛來篩選,因此我們了解色彩的選擇是關鍵所在」,這就是流行色的選定。

 

不只色卡 更多實體商品

當你以為Pantone只是預測色彩、出色卡給設計師參考這樣而已的話,你就大錯特錯了~Pantone透過他們的色彩專業,常與許多品牌合作設計商品。除此之外,在社群方面也是經營的有聲有色,像是有許多攝影師會在現實中找出Pantone色彩,拿出色卡與現實物品拍照打卡,就非常的吸睛有趣!

 

2019代表色

今年的代表色是以金色為基底的活力珊瑚,這顏色軟化了強烈的橘紅色調,有種帶給人友善且柔和的感覺,又不失活潑生動、俏皮可愛的氛圍;同時,帶大眾注視深海中的美麗,也呼籲保護環境的重要性。

 

身為準新娘~搞不定婚宴主題、想不出禮服顏色嗎?不妨利用Pantone色卡來參考,說不定就能發現你的命定色彩喔~

 

分享本文

找婚禮資訊?試試婚籌小工具

相關文章熱門推薦

APP
歡迎禮

新用戶歡迎禮

超實用「婚禮籌備懶人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