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頁
  2. 專欄找靈感
  3. 新鮮事
  4. 端午肉粽熱量高?親愛的別怕~教妳如何吃好吃滿 不怕婚紗穿不下

端午肉粽熱量高?親愛的別怕~教妳如何吃好吃滿 不怕婚紗穿不下

人氣 8,811 分享 27
27

六月新娘,端午節,肉粽

圖片來源:飛妃 Photography/女攝影師

 

春暖花開的季節到了尾聲,緊接著初夏來臨。在這季節裡很多待嫁女兒都搶當六月新娘,在西方的習俗裡,六月是最適合結婚的季節,因為六月新娘會得到幸運和祝福,成為最幸福的新娘。而華人文化在這個季節裡有一個重要的節日,就是端午節。端午節裡的重頭戲就是粽子,在端午節的前後,街坊巷尾總會飄著家家戶戶的粽香味,讓人很難逃離這誘惑。那麼即將成為六月新娘的妳,要怎麼滿足口慾又能維持輕盈體態當個完美新娘呢?以下小方法,小編來告訴妳:

 

延伸閱讀✈零負擔「低GI飲食」!掌握這3個原則 打造瘦身和健康平衡~

1.盡量選擇熱量相對低的粽子口味來食用

傳統粽子做法都是用純糯米製作而成,所以每顆粽子的熱量都不低,每顆大約介於400-600大卡之間。隨著時代變遷,現在粽子有更多元的做法與口味。此時就可以選擇低油、低糖、低鹽,或是一些養生食材製成的粽子,如五穀雜糧粽,或是山藥、南瓜等相對熱量低的口味來食用。

六月新娘,端午節,肉粽

圖片來源: pinterest

 

延伸閱讀✈新娘別怕餓肚子!減重3大「邊吃邊瘦」方法 讓你吃得健康又有飽足感

2. 注意吃的數量和食用的時間

粽子大多是糯米做的,而糯米不容易消化,會刺激胃酸分泌。建議不要餐餐吃,食用時記得要搭配蔬菜,增加纖維質攝取,飯後再吃點水果,像是木瓜、奇異果、鳳梨等富含酵素的水果,都有助於幫助消化。一天食用的數量建議也不要超過三顆。而且儘量不要選擇晚餐食用。

六月新娘,端午節,肉粽

圖片來源:Dahaomoment.大好良晨

 

延伸閱讀✈你有喝對「防彈咖啡」嗎?專家建議:先看體質才能「享瘦」!

3.食用後可以搭配茶飲

粽子因製作方法的不同所含的油脂、鹽和各式調味料的含量也不盡相同。所以食用粽子後建議可以來杯綠茶、普洱茶來幫助去掉多餘的油膩!

六月新娘,端午節,肉粽

圖片來源: my wedding tea 良也居食茶

 

延伸閱讀✈減肥就是要上健身房?3分鐘看完打破你以為的「減肥迷思」!

4.增加運動量

以上小方法都執行了那最後一個重點那就是要運動。可以選擇較輕鬆的方式,例如去公園散散步或是騎騎腳踏車都是較省力但效果又不差的運動。

六月新娘,端午節,肉粽

圖片來源:凱瑟琳婚紗攝影

 

六月新娘們婚期雖然將至,但在這傳統重要的節日裡還是可以好好的過節,品嚐粽子的美味!只要妳運用些小方法,相信還是能維持窈窕身材當個美美的新娘。

 

分享本文

結婚吧小編

關於作者:結婚吧小編

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,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、婚攝、新祕、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,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,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、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。

找婚禮資訊?試試婚籌小工具

相關文章熱門推薦

APP
歡迎禮

新用戶歡迎禮

超實用「婚禮籌備懶人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