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頁
  2. 專欄找靈感
  3. 婚禮攝影
  4. 夏日圓夢計畫~把握3大重點 「戶外婚禮」製造浪漫不踩雷!

夏日圓夢計畫~把握3大重點 「戶外婚禮」製造浪漫不踩雷!

人氣 15,176 分享 12
12

 青青格麗絲莊園婚禮

圖片來源:「同調写真工作室」婚禮紀實/自助婚紗

 

稻田邊類婚紗

圖片來源:「同調写真工作室」婚禮紀實/自助婚紗

 

夏天是結婚的季節,在繽紛耀眼盛夏與另一半攜手命定愛情,象徵兩人的愛獲得豐收,十分有紀念性意義。在炎熱的夏季結婚,最適合不過的就是戶外婚禮,無論是在大草坪、莊園、泳池旁、海邊、甚或是遊輪上,都各有各的魅力,而陽光燦爛的夏天正好是最適合這些主題婚禮的季節!

夏日婚禮

圖片來源:蘿蔔園-婚禮攝影/婚禮紀錄 Robert

 

不過在夏天辦婚禮總有許多令人煩惱的小地方,炎熱高溫、蚊蟲多、多變天氣⋯⋯該如何擁有一場充滿浪漫回憶、又能讓賓客盡歡的夏季婚禮呢?

泳池婚禮

圖片來源:Promaker婚禮紀錄攝影團隊婚攝豪哥

 

一、不同主題型態的婚禮,有不同的注意事項

沙灘婚禮

藍天與大海是最浪漫動人的自然佈景,但在廣闊的海灘上烈陽是個大問題,要有足夠平坦處置放大遮陽傘、休閒椅,避免賓客因太高的紫外線曬傷、中暑,水份的補充及幫賓客準備防曬油也是很重要的。

海灘婚紗

圖片來源:高雄婚攝dna平方婚禮攝影/海外自助婚紗

 

海風容易讓身上黏膩,細砂也會讓皮膚感到不適,對於新娘的妝髮要更加注意,避免太過飄逸的頭髮影響美麗的畫面。足夠的冰毛巾與涼風扇可以幫助降溫,也讓參與的佳賓方便拭去身上的細砂與汗水。

因為砂地不適合細跟鞋走路,喜帖上可以加上貼心小語不要穿會拖地的服裝,或是幫大家準備顏色甜美溫馨的沙灘拖鞋;新娘鞋可以選擇粗跟或平底的鞋款,禮服選擇短擺或A字裙,不過於厚重也不要太容易被海風吹起。

沙灘婚禮

圖片來源:高雄攝影AmedePhotography

 

海邊證婚儀式可以盡量精簡,或於平地上舉行完再到砂灘享受派對;戶外場地寬闊,音響的穩定度將會影響整場儀式的完美,事前一定要做好確認。

沙灘晚宴類婚紗

圖片來源:Han│邱永漢│婚禮紀錄│類婚紗

 

草地莊園婚禮

喜歡優雅歐式婚禮風格的新人,綠草如茵、擁有戶外草坪花園的莊園,最適合舉辦酒宴、宴會形式的婚禮,也有不少新人喜歡偏森林系的場地,綠樹如蔭配上徐徐的風,別有一番雅致。

只要是戶外婚禮,新娘的禮服不要選擇大拖尾或長裙襬,尤其蕾絲會沾染泥巴、卡進樹葉樹枝等⋯⋯加上草地可能不平或土質鬆軟,細跟婚鞋會造成走路不便。

草地婚禮

圖片來源:安迪攝影創意工作室

 

但是有草地、樹木的地方,夏天蚊蟲總是特別多,新人可以準備防蚊液、噴霧供大家使用;證婚儀式可以舉辦在大帳篷內,或是夠大的樹蔭下,讓每位賓客都有印上婚禮主題的手拿涼扇、證婚宣言包裝的冰涼瓶裝水,甚至提供巴拿馬帽及墨鏡,讓婚禮顯得特別又十分貼心。

草地婚禮

圖片來源:Daco 攝影工作室

 

泳池趴踢

星光熠熠下,伴隨著閃爍的燈光,來場黃昏或夜晚的證婚儀式;在室內宴客完到泳池一起嗨翻,或在泳池旁直接安排buffet,讓新人與賓客有輕鬆愉快的歡樂時光,是夏日婚禮最清涼的選擇。

泳池婚禮派對

圖片來源:Promaker婚禮紀錄攝影團隊婚攝豪哥

 

記得水上活動最容易消耗大家的體力,要準備小點心幫賓客補充體力,戶外要有防蚊液,足夠的休憩場域及賓客行李的安全性,都是新人辦婚禮該注意的小地方。

延伸閱讀✈賓主盡歡der「池畔婚禮」這樣辦!創意點子大集錦,包準玩到不想回家~

 

二、新人與伴郎伴娘,很小卻很重要的事

新郎伴郎闖關

新郎與伴郎在闖關的時候,拼命消耗體力更容易汗流浹背,宴客場地若能提供沖澡、更衣最好,記得讓男生們都有足夠的備用襯衣,甚至提供止汗劑、味道清爽的香水,千萬別讓他們在賓客面前『出糗』。也記得讓辛苦的伴娘伴郎在闖關抗戰完畢後,補充足夠的冰鎮飲料。

新郎伴郎闖關

圖片來源:「同調写真工作室」婚禮紀實/自助婚紗

 

新娘的妝容

新娘的妝容盡可能選擇素雅、簡單大方,髮型以盤髮為主,避免過多的走動以防流汗脫妝,因此好的控油底妝、定妝噴霧或蜜粉以及吸油面紙,都是不可或缺的。長擺頭紗可視選擇場地而定,風大浪大的地方一定會高度影響美麗的倩影,改成西式小禮帽、繽紛鮮豔的鮮花頭飾,甚或是亮麗的頭巾等也很不錯。

海邊證婚

圖片來源:高雄婚攝dna平方婚禮攝影/海外自助婚紗

延伸閱讀✈2019夏季新娘妝容大公開 5分鐘掌握清新自然一整季!

三、食物保鮮非常重要

夏天氣溫高食慾不好,戶外宴客的餐點選擇讓大家開胃的料理,也可安排冰啤酒桶、冰淇淋車、冰涼的雞尾酒及果汁氣泡飲料,足夠的量可以幫助降暑。食物及婚禮蛋糕要注意保鮮避免高溫易壞,或將蛋糕換成香檳塔,容易融化的喜糖可以選擇不會粘膩的樣式,或者放在冰箱保存。

婚禮雞尾酒吧

圖片來源:QUAN 婚禮紀錄 / 影像工作室

 

最後就是難以捉摸的壞天氣,午後雷陣雨總是來得快去得也快,先想好備用室內方案,或者不大雨勢可準備透明雨傘,不讓壞天氣影響婚禮的舉行。

戶外婚禮雨備

圖片來源:Amazing Grace Studio

 

看起來戶外婚禮有許多小地方要留意,但是貼心的準備總是能讓這些主題更符合夏日氣息,充滿熱情與歡樂的夏季婚禮,即使是燦爛豔陽也擋不住最重要的人的心意,因為祝福才是最重要的婚禮元素!

延伸閱讀✈選擇障礙~「森林系」V.S「海洋風」夏日婚禮佈置,哪一款是你的最愛?

分享本文

結婚吧小編

關於作者:結婚吧小編

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,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、婚攝、新祕、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,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,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、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。

找婚禮資訊?試試婚籌小工具

相關文章熱門推薦

APP
歡迎禮

新用戶歡迎禮

超實用「婚禮籌備懶人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