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頁
  2. 專欄找靈感
  3. 婚禮周邊
  4. 【爸媽的婚宴穿搭提案】家有喜事也要有型有款~雙方父母這樣穿超好看!

【爸媽的婚宴穿搭提案】家有喜事也要有型有款~雙方父母這樣穿超好看!

人氣 52,226 分享 15
15

很多人認為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,而是兩家人的結合;這句話套用在婚禮上也是一樣的道理,在你們最重要的日子,雙方父母也會登台與你們進行儀式。在這個前提下,雙方父母的衣著當然也成為你們必須考量的重點囉!

其實婚禮對於家庭成員的要求相對較少,只要不失端莊正式,都很容易被接受;不過你是否也會希望爸媽在這特別的日子裡,有讓大家印象鮮明的打扮呢?那就來看看這些新郎新娘以外,爸媽在子女大婚之日的穿搭靈感吧!

 

延伸閱讀✈不搶新娘風采卻充滿魅力!得體又時尚的「婚禮穿搭」指南大公開

婚禮穿搭,婚宴穿搭

圖片來源:BJ Photographer

 

婚禮穿搭,婚宴穿搭

圖片來源:J-Love 婚禮攝影團隊

 

與婚禮主視覺同色系,絕不會出錯

其實爸媽在婚禮上的打扮,還是以媽媽的禮服或洋裝較有彈性打扮的空間,而爸爸的部分常以領帶、袖扣或腕錶等細節來相襯。而媽媽的禮服,在挑選時可以特別與兒女的禮服同一色系,如此一來在拍攝合照時也特別有和諧感。

薑還是老的辣,媽媽也可以趕上最新一季的熱門新娘禮服色:冰藍、草綠和霧灰等色系。至於爸爸如遇上自然系的婚禮則用胸花來搭配,若是想要跳脫一點,在領帶上也可以做出耳目一新的細節,襯托出兒女的婚禮會場風格!

婚禮穿搭,婚宴穿搭

圖片來源:婚攝楊康影像Kstudio

 

一樣,卻又不一樣

如果新娘的禮服是屬於有貼鑽的華麗樣式,或是有繁複精緻的蕾絲,媽媽穿的禮服也可以如法炮製!但在色系上,媽媽的禮服可以更低調並且成熟一些,例如藕色、粉灰或米糠色等自然的大地色系;這樣的訴求是在訂做婚紗的時候就可以考慮的;建議新人在挑選婚紗時,就能順便將雙方美魔女媽媽的造型也稍微討論一番!

婚禮穿搭,婚宴穿搭

圖片來源:婚攝楊康影像Kstudio

 

爸爸除了深色西裝,還有更多!

一般在婚禮上除了新娘的禮服是焦點,再者就是雙方母親的打扮,似乎很少討論過新人父親的服裝;這是因為往往在婚禮上,男方的衣著都是以深色西裝、白襯衫和黑皮鞋等經典又常見的衣著為主。

然而身為父親,雖然往往在家中是默默付出努力的角色,在婚禮上總也應該會有展露頭角的機會吧!?

不用擔心,其實爸爸在兒女婚禮上,也可以考慮用較為活潑的色系,一起感染這個笑中帶淚的美好大日子。例如淺色的西裝外套搭配米色的西裝褲,就很有精神與活力!

婚禮穿搭,婚宴穿搭

圖片來源: Pinterest

 

婚禮穿搭,婚宴穿搭

圖片來源: Pinterest

 

女強人媽媽也能穿褲裝

近年來婚紗市場上也出現許多褲裝的選擇,而新人媽媽的衣著也可以朝這個方向去思考;尤其是在婚禮當天,很多媽媽還是放不下心地去打點大大小小的細節,這時候正式又不失活動彈性的褲裝,就會是非常聰明又精打細算的選擇!

建議媽媽在穿著褲裝的時候,可以考慮較為寬鬆直筒的剪裁,也能視情況搭配罩衫、西裝式披肩等,也切記不要與會場工作人員撞衫,才不會尷尬。

婚禮穿搭,婚宴穿搭

圖片來源: Pinterest

 

歐風盛典不可錯過的帽飾

在英國王室婚禮上,可以見到眾多名媛、政商名流及王室成員等,都穿得花枝招展,而最讓人心儀且討論度最高的,莫過於這些嬌豔女子頭上的精緻帽飾。這些帽飾從紗質到綴飾、結構到羽毛,無一不是讓人目不轉睛的細節。

因此若新人的婚禮風格較貼近歐美,或者整體的設計取向以華麗或宮廷等元素作為主軸,則在婚禮上,建議媽媽們也可以參考王室婚禮的方式,戴上別緻又優雅的帽飾。別小看這一頂帽子,因為台灣的婚禮較少這樣的打扮風格,也許它也會成為這場婚禮的討論焦點之一,增加話題以外更加深媽媽對這場婚禮的記憶:以後只要看到衣櫥裡這頂別緻的帽飾,馬上就能想起你們這對歡喜冤家!

婚禮穿搭,婚宴穿搭

圖片來源: Pinterest

 

別小看細節!

婚禮衣著可以利用細節的地方實在太多,這裏特別提供幾個小撇步,讓你們的婚禮也能因為爸媽的打扮,看起來更加與眾不同:

前面提到新人的爸爸可以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,利用服飾的細節來打造出個人的風格;在結婚典禮這天,提醒爸爸們不忘帶著材質好、色系與服裝相近的手帕,在儀式來到感人的一刻、婚禮攝影師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,你的手帕也完美融入場景中。

此外,媽媽們可以在髮間別上細膩精緻的鑽飾,也別忘了與另一半戴上婚戒;婚戒是象徵著結合的經典配飾,在這重要的日子中,有著傳承與叮囑的溫暖意義,所以千萬要記得把祝福也一併戴上喔!

婚禮穿搭,婚宴穿搭

圖片來源:東方婚禮/自助婚紗/海外婚紗/婚攝婚錄/

 

看了這麼多的細節,是否也覺得婚禮好像不該只看兩人而已了呢?不過父母的打扮也應該尊重當事人的意願,這場婚禮才會圓滿又溫馨喔!建議在討論這部分時也讓爸媽參與,除了集思廣益以外,也增添雙方互動的機會,何樂而不為呢!

 

婚禮穿搭,婚宴穿搭

圖片來源:J-Love 婚禮攝影團隊

 

延伸閱讀✈地雷別踩!婚禮5大「NG穿搭」大公開~(沒注意小心被白眼)

分享本文

結婚吧小編

關於作者:結婚吧小編

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,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、婚攝、新祕、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,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,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、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。

找婚禮資訊?試試婚籌小工具

相關文章熱門推薦

APP
歡迎禮

新用戶歡迎禮

超實用「婚禮籌備懶人包」